“对不起”用德语怎么说?

“对不起”用德语怎么说?

提问时间:2024-02-22 13:48 关注度:387


林旋明 回答于 2024-02-22 13:48
“对不起”在德语中可以说“Es tut mir leid”(读作:es toot meer lider)。这是一种常见的道歉或表达歉意的方式。 以下是两个使用案例: 1. 你迟到了与朋友约定的时间,你可以说:“Es tut mir leid, dass ich zu spät komme”(我很抱歉我迟到了)。 2. 如果你无意间撞到了别人,你可以说:“Entschuldigung, es tut mir leid”(对不起,很抱歉)。 “Es tut mir leid”直译为“这对我来说是个痛苦的事”,表示你对过去发生的事情感到抱歉或内心的不安。这个短语常用于道歉、表示悔意或安慰他人。在德语社交文化中,表达歉意非常重要,因此这个短语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。
有问必答,专业学习规划师为您免费咨询解答
课程底价、品牌对比、师资力量、学习时间、课程内容、报考政策...想了解什么?就来咨询学习规划师吧!
已阅读并同意 《用户服务协议》

相关问答

“孕妇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联盟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新手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结束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开始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常规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短视频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炸弹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地雷”用德语怎么说? “前面有人”用德语怎么说?

机构推荐

成都新航道学校 厦门新航道学校 广州非凡小语种培训学校 成都法亚小语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