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下雪了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
“下雪了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
提问时间:2024-02-22 10:53 关注度:492


万乐奇 回答于 2024-02-22 10:53
“下雪了”在俄语中可以说为 "Идет снег" [Idet sneg]. 具体写法读音如下: - Идет: [ee-DEHT], 读法类似于“e”发长音,"д"发强重音,"т"发轻音。 - снег: [snyek],读法类似于“с”发清音,"н"发清平音,"е"发短音,"г"发轻音。 使用案例: 1. Александр: Идет снег! Нам нужно надеть теплую одежду. (Aleksandr: Idet sneg! Nam nuzhno nadet' teplyu odezhdu.) 亚历山大:下雪了!我们需要穿暖和的衣服。 2. Ольга: Я люблю смотреть, как идет снег из окна. (Olga: Ya lyublyu smotret', kak idet sneg iz okna.) 奥尔加:我喜欢从窗户看下雪。 解释:在这两个使用案例中,“Идет снег”用于表示正在下雪。第一个案例中,亚历山大提醒他人需要穿暖和的衣服,因为天气变冷了。第二个案例中,奥尔加表达了她喜欢从窗户看下雪的心情。
有问必答,专业学习规划师为您免费咨询解答
课程底价、品牌对比、师资力量、学习时间、课程内容、报考政策...想了解什么?就来咨询学习规划师吧!
已阅读并同意 《用户服务协议》

相关问答

“孕妇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联盟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新手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结束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开始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常规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短视频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炸弹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地雷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前面有人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
机构推荐

沈阳迪派教育 厦门新航道学校 广州非凡小语种培训学校 大连迪派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