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吗喽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
“吗喽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
提问时间:2024-02-22 10:07 关注度:462


华增东 回答于 2024-02-22 10:07
“吗喽”用俄罗斯语可以翻译为“привет”(读音:pri-vyet)或者“здравствуйте”(读音:zdra-stvuy-te)。 使用案例一: 俄语:Привет! Как дела? 发音:Pri-vyet! Kak de-la? 英语:你好!你好吗? 使用案例二: 俄语:Здравствуйте! Я хотел бы заказать столик на двоих. 发音:Zdra-stvuy-te! Ya ho-tel bi za-ka-zaht' sta-leek na dvo-ih. 英语:您好!我想预订一张双人桌。 解释:俄语中的“привет”和“здравствуйте”都是打招呼的表达方式,分别对应着正式和非正式的场合。前者通常用于朋友之间或者亲密关系的人之间,而后者则用于陌生人、长辈或者正式场合的打招呼。这两个表达方式在俄语中被广泛使用,是最常见的打招呼方式之一。
有问必答,专业学习规划师为您免费咨询解答
课程底价、品牌对比、师资力量、学习时间、课程内容、报考政策...想了解什么?就来咨询学习规划师吧!
已阅读并同意 《用户服务协议》

相关问答

“孕妇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联盟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新手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结束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开始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常规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短视频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炸弹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地雷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 “前面有人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
机构推荐

沈阳迪派教育 厦门新航道学校 广州非凡小语种培训学校 大连迪派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