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带伞了吗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带伞了吗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提问时间:2024-02-22 10:02
关注度:590
范绍良 回答于 2024-02-22 10:02
在俄罗斯语中,“带伞了吗”可以表达为“вы взя́ли зонти́к?”(音标:vi vzya-lee zon-teek)。 使用案例1: - 你:Пойдем гулять сегодня? - 对方:Вы взя́ли зонти́к? (你带伞了吗?) 使用案例2: - 你:明天会下雨吗? - 对方:Лучше взя́ть зонти́к, на всякий случай (最好带把伞,以防万一)。 解释:以上表达意为询问对方是否携带了伞。在俄罗斯语中,动词“взять”(vzyat')意为“带上、拿上”;名词“зонтик”(zon-tik)则意为“伞”。以上语句中的“вы”是第二人称复数形式,用于对一个或多个听话人发问。回答可以是“да”(是)或“нет”(不是)。
有问必答
,专业学习规划师为您免费咨询解答
课程底价、品牌对比、师资力量、学习时间、课程内容、报考政策...想了解什么?就来咨询学习规划师吧!
*
学生姓名:
*
手机号码:
您的疑问:
提交
已阅读并同意
《用户服务协议》
相关问答
“孕妇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联盟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新手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结束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开始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常规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短视频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炸弹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地雷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“前面有人”用俄罗斯语怎么说?
机构推荐
沈阳迪派教育
厦门新航道学校
广州非凡小语种培训学校
大连迪派教育
电话咨询
在线咨询
在线预约